close


Reto
洗髮精

以前實習的時候我們都實習過當病人,所以我知道床上用便盆的感覺(我真的大不出來、沒有fu沒有重力),還有灌腸的水咕嚕咕嚕進去的壓力,當然還有互相打針的體驗。

一直以來,病人都教導我很多事,有些經歷我們很難想像,但有些東西我會去幫病人試試,記得以前病人嘴巴有白色念珠菌感染時,醫師都會開MYCOSTAIN藥物讓他們漱口,我有個病人住院時桌上有一堆(說到底,就是沒有每天照醫囑一天漱個四次),我問他為什麼?他說味道不好。我說你一瓶借我嚐嚐。

茶色玻璃瓶的MYCOSTAIN發給病人時都是粉末,要漱口時再加上開水,用有刻度滴管吸出服用就可以了,雖說是漱口劑,但是在口中停留一下是可以吞服的。我倒了一些粉末嚐了一下,並沒有特別難吃,我還跟病人說我還可以接受這味道。病人說,你加水看看。我依說明書倒了一些蒸餾水進去,其實有些苦耶!病人一眼你都不知道當病人其實很辛苦的眼神,所以後來有病人漱完要吐掉,我都不會很阻止。

病人因為吃標靶藥物有皮膚反應,藥廠會給我們護理包給病人,有時候我也會問病人反應。
一次有廠商來推銷洗髮精和洗臉用物,因為那陣子我受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困擾,整個皮脂腺分泌旺盛,可見的青春痘不說,埋藏在頭髮裡痘子也很驚人,早上梳頭髮都很痛苦,要處理的不是只有破皮的疼痛,還有膿包、還有可怕的掉髮。

我之前以為是要洗得更乾淨,所以定期到美容院去洗頭,但是遇到第二位老闆娘態度堅定的跟我講『你要去看皮膚科,因為這個比過敏更嚴重!』真的是滿頭包啊!而且她建議我剪個清爽的短髮,因為我差一點就到臭頭的程度了,另外第一家是推薦我爆貴沒天良的護髮調理用品,後來我想,如果真的去看皮膚科拿藥、拿洗髮精應該會比較划算(果真是很小氣的金牛座啊!),考慮後,我就沒有買那些沙龍產品了。

我想以前我都可以試吃病人的藥物了,為什麼我不試試這種針對皮膚病變的產品?所以我就買了一瓶來試試,護理人員價也不貴,有點稀的洗髮精,一點味道都沒有,原本沒寄以厚望的,想不到洗了一個月改善很多(我是每天洗頭的),每天不會痛苦的梳頭了,我再到原先的美容院去測試,老闆娘說:還是有紅點,但是沒膿包,比之前好太多了。

上次姐姐回台南來終結小毛的暑假,用過一次後驚為天人,說頭皮洗得好乾淨!我剛開始用的時候已經是病態頭皮了,所以沒有深刻體會,但是有健康頭皮的姐姐馬上要我訂購讓她帶回南投洗。那天和廠商聊了一下產品,想不到研究所畢業的業代對於他們的其他產品也十分有信心,目前通過人體試驗委員會在執行臨床研究,雖然我也用過他們的其他產品,但可能我不是適合的族群,所以並沒有明顯差異的感覺,現在我的頭皮已經好了,又可以綁我愛的馬尾(是的,我自己就是馬尾控),這瓶洗髮精我會一直購買和使用下去。
http://www.shop2000.com.tw/sealway-maysain/home

另外我也用護理人員的身份(比較便宜啊!),買了一些送給病人使用,效果真的很不錯!
如果有病人在使用標靶藥物,可以到醫療器材行詢問相關產品,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【本文非廠商提供產品之試用文章,為個人實際體驗文章】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