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大學同學老爸每年都會送我產地直銷的愛文芒果)
Dear John:

我的感冒進展好快!
以前都是從喉嚨痛開始,最後演變到最嚴重的鼻竇炎。這一次步驟有點不一樣,先是頭痛兩天,接著喉嚨有痰,然後咳嗽,現在才喉嚨痛加上黃鼻涕。我打算再觀察一週,真不行我才要去看醫師,我還是很推自然免疫的(過敏兒跟別人講免疫力是在扯屁啊!),雖然身體比較累。
我心情有好一點了,上升10%,因為感冒讓我的態度積極了一點,也分散一些低情緒,只是我的端午節禮券都用在買FIN,真是!

小襪子是我以前奇摩家族的朋友,因為同肖虎加上喜歡繪本,所以感覺是比別人親近一點。她在高美館上班,在我的感覺這算是很浪漫的工作,在美術館耶!但是以前她上班中的聊天室暱稱都是『加班中』或『超忙』或『偷喵』,但我還是覺得忙著浪漫很棒啊!為浪漫加班很棒啊!偷喵著浪漫很棒啊!

大概也只有我們這種沒念過美術系的人,才能將美術系想像成夢幻系吧。
聽王倩和力力講以前他們上課的光景,作品不好,老師都是當全班的面扔掉的,所以念美術相關科系的人,心臟都很強吧!這種難堪的打擊都經歷過了,還有什麼過不了的難關?

小襪子是我和網友聚會的金牌,只要我和網友出門跟媽媽報備『要和小襪子出去喔(亮金牌)!』媽媽就會很放心,可能是媽媽覺得公務人員都是很正直的吧!儘管我每次出門不一定誠實以告,或者報紙上報導公務員貪污的事件也不少(在美術館只能污走畫好浪漫喔!)。哈哈哈。但是一直以來媽媽對小襪子的印象就是很好,昨天回到家,媽媽說小襪子寫卡片來喔,她看到高美館的信封就對小襪子入座了。

我後來和小襪子有情感上的切割,因為在平果的婚禮上她缺席了。
我並非對沒有出席這場婚禮的人有意見(我又不是新娘子),而是妳答應要來的,最後沒有出現會讓人多擔心!電話也打不通的同時,不是更讓人擔心嗎?你可以用任何理由或藉口來解釋,我都會認為合理,但是連一個說明都沒有,是讓我比較灰心。為什麼呢?

與其說後來就沒有再和小襪子聯繫,是我切斷情誼;倒不如說因為要求別人,倒不如要求自己,我的門悄悄的關了起來,隔離的是我自己。雖然我手邊的貨櫃藝術節的小別針還在,高美館磚紅色和屈臣氏藍綠色的鉛筆也還在,更不用說插畫的書本和畫卡我都收的很好,沒有一刻想丟出去燒的想法,從來沒有。因為到雨果喝咖啡喜歡他們的水瓶,還到漢神百貨去買壓壓瓶;去嘉基探望養樂多,我也從來沒有忘記。儘管她後來還是注意著另一頭小老虎的舉動,但一直以來都是保持一定的距離,她這次寄展覽的邀請函過來,我想她很明白我的脾氣,明白我的心情是真的黑到底了吧。

關上心扉,抽回友誼的手,是我感情上的潔癖作為。

你是不是個善解人意的人?很多人說我是。觀察力是我的優點,這是老師講的、做過測驗的、有科學佐證的,有時善解到挖掘出病人或家屬驚訝深層的小秘密,感覺沒辦法對我說謊(我應該去FBI工作的吧!),如果真實不能坦誠,那一定有傷害的本質存在因子,就安靜這件事來講,隱藏也是種美德。

大多時候我會因為善解就溫柔對待其他人,但有時候也會故意往難聽的方向說去;因為善解所以知道攻其弱點,其實可以再寬厚一點對待的,但是有時就是白目我不願意。
坦率真的比什麼都重要嗎?當然不是。但是不坦率的一定被潔癖的我們嫌棄!

always,
Lucy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露小西 的頭像
    露小西

    Lucy的部落,隔離在你的角落

    露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