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ry- 101-10-09

昨晚決定和媽媽和阿姨和姨丈回過溝後,當下就到藥局提一箱立攝適回家。
我覺得外婆是比我還挑食的人(OS:所以怎樣?挑食還牽脫還算遺傳喔?哈!),營養不夠,讓她喝營養品當點心是好的,鋁箔包裝,插吸管很方便。
(其實我要告訴大家,我不太會開易開罐,總是有辦法開不起來,最常見的就是拉環斷了!易開罐一點都不容易開啊!)


臉書上說要拍我愛吃的小零嘴「陳仙餅」,所以就把
GF1裝進袋子裡(OS:忘記充電!)
早上我好急,因為要去買好喝的白豆漿。一早就騎機車到東市場去買,一個小女生在賣的,買涼麵(35塊)送白豆漿(15塊),因為現做又不能久放,所以挑了兩瓶就又快騎回家。小女生說「只有日、一、二、三有賣。」以後記得每週日去買兩瓶豆漿,很好喝,不是很濃的那種,但是我和媽媽都愛。她也賣沙拉,賣相很漂亮的沙拉,但是有我不喜歡的甜椒,就算了吧!希望她生意興隆。

「陳仙餅」我是照媽媽說的台語翻過來的。
因為太多人不清楚我在講什麼,所以我特地去看袋外說明,寫著『海苔薄片』,
果然沒人聽懂我在講什麼,沒有一個字是對的!哈哈哈。

這種餅算煎餅,阿姨跟我講,我點點頭,其實每次回外婆家都要帶兩斤回台南慢慢吃的,我吃過很多不一樣的,有沒芝麻的、有黑芝麻的、有白芝麻的、有海苔的、有薄一點的、有厚一點的、有奶油味重一點的,其實品管沒有很一致,哈!但我喜歡吃就是了。

雖然說這是鄉下餅,但我就愛得死心踏地、終生不渝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一斤85塊,我買兩斤。(OS還不夠買一個馬卡龍!)

姨丈和阿姨說,因為外形像銅板的關係,所以叫銅錢餅。
那大家有沒有問題呢?


雖然我身為台南人,而且很多人到台南、到安平都要我帶他們去吃豆花,但我不那麼愛吃那一家的,這是個人口味問題。
外婆家附近的『過溝豆花』從小在廟口吃到大,小時候第一次吃的白豆花,上面淋著一小匙的花生(現在這一碗叫花生豆花),還納悶:嘉義人吃豆花都是加花生嗎?但是一吃,驚!為!天!人!


好綿密!我說的是花生。豆花有些脆度,是比較接近像杏仁豆腐。可能是吃過溝豆花在先,接下來才吃安平豆花,後來覺得其實雖然是不太一樣的口感,我喜歡過溝豆花,而且贏過太多太多。

這幾年吃的口感沒有變過,除了口味花樣多一點、價錢逐年改變,真的一直是我的最愛。


好的,為什麼我沒拍花生豆花?因為我吃完了!哈!我不喜歡黏黏手拿相機,為了真相,我又叫一碗紅豆豆花,好飽啊!下次我要來吃芋頭豆花,老闆的媳婦很好,同意我拍照,還特地舀了一匙花生給我拍。


鄉下真好。
向大舅借腳踏車四處逛逛,我說:『舅舅你們家的腳踏車都沒有煞車是怎樣?害我都要用跳的。』
大舅還說:『你是騎這麼快幹嘛?』說的也是,就慢慢騎看看好風景。
推車時,阿舅還說:『要不要戴斗笠啊?會曬黑喔!』我就是想來曬曬太陽的咩。


過溝國小、過溝國中、過溝公園、過溝郵局,我下次要來問:『這個溝到底是哪一條溝啊?』

我吃過空心菜,但是沒看過空心菜花田,我第一次見以為是白色矮牽牛花!脾氣全世界好的姨丈停車問我『要不要下去拍照?』我下車了,但是GF1沒電了,下次再來補。然後從小務農的媽媽說:『空心菜果實裡有四顆種子,種這個基本上就是要收穫種子的。』
我說:『連嫩葉也不能吃嗎?』
媽媽說:『應該是沒有人在拔這個吃的,「太瓜(太粗糙)」了!』
嗯,我點點頭,空心菜花真漂亮,希望下次拍拍你。



這次回去沒和外婆聊聊天,因為她要「睏倒(午睡)」,所以我也樂得去曬曬太陽,曬曬太陽果然心情會很好。
看看廳堂外公的照片,想念之外,跟他講講我最近二三事。
祖母還記得我嗎?我就是小時候跑給你追的臭小孩。


附上一張我媽媽年輕的照片(當然是我老爸拍的。),媽媽看起來真的超級漂亮的,最近最常跟我講的話就是:『以前生完三個小孩都還比你瘦!』
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露小西 的頭像
    露小西

    Lucy的部落,隔離在你的角落

    露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