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ry- 101-12-11

Bye-bye FM2
還沒開始拿相機前,『FM2』對我而言就是社會版常見的強姦藥丸名稱。
開始拿相機之後,我知道那是一台經典相機的名字。
身邊很多同好都有這台相機,但是,與我何涉?
老爸的相機就是『CANON』這是從小對好相機品牌的執念(現在回想還好不是先接觸到哈蘇或萊卡對不對?哈!),雖然後來我發現老爸其實是很喜歡萊卡M系列。

NIKON的色調我不是那樣的喜歡,有一種冷冽感,從此就不用理會經典這兩個字。
後來有機會玩到這相機,若要真說什麼喜歡的話,加上馬達的快門聲聲音真是太迷人了!
幾年前在往柳營的路上和教材組的組長聊到拍照,他真的很專業,而且教我很多攝影的事。
嗯,我只能說他對我的拍照熱情態度很喜歡,談過話後決定送我FM2(其實心裡很想問說:可以送別台嗎?噗哈哈。)。

現在回想,當初的熱情現在還在不在啊?
還在啊!但是沒辦法對NIKON熱情了也是事實。你知道的,我相信有一見鍾情的情侶,卻不願意相信有一見傾心的知己,對於CANON是鍾情又傾心的,儘管我現在拿PANASONIC(啊~~~我出軌了!)的時間多了一些,但是CANON的底片機還是陪過我最長的一段歲月,沒有人可以替代(話說我剛剛幫小七買的32G記憶卡也到了,啊~舊愛新歡我花心)。

還好Hachi願意接手,我很高興他接手,因為他拍過一張我印象很深刻的作品,深刻的原因主要也可能是我取的標題。我還記得考過他字的排列順序感覺,『你在我心裡』和『我在你心裡』對這影像的說明差在哪裡?(為什麼我沒有把那張FM2作品留下來呢?唉。)

幹得好!完全可以領會!而且口條分明講給我聽(非常深得我心的頻率,我不斷點頭微笑著),那我就願意給他的作品這一個名字了,值得。(不過,帥氣迷人的 Hachi大多時候講話很台,老是一副屎樣子,有時還會聽到我不喜歡聽到的粗話,沒救!當爸爸後不知道是不是還是這個樣子?)
我相信Hachi會好好愛惜FM2的,謝謝他接手。


花絮:
請牛小年和哈奇面交,本來我只打算用紅白塑膠袋裝FM2讓她帶去高雄給哈奇的,後來有依牛小年宅配公司規定找了一個盒子裝好,因為她和哈奇十年沒見了吧!一直對於面交很擔心,我聽完她的焦慮就叫哈奇咬支紅玫瑰花來面交啦!最後到底會不會順利交到哈奇手上?我就等著看啦!

後來我換到三斤香腸+一塊沙其瑪啦!哈哈哈!我最愛!(101-12-2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露小西 的頭像
    露小西

    Lucy的部落,隔離在你的角落

    露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