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更多照片都在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pupilsize&book=6

環島過暑假-人物篇

計畫要去花蓮玩大概是去花蓮支援的時候悄悄成型,雖然我說要帶小毛去玩,其實是自己想玩的成份大過要帶小毛玩的(那個剖龍共是沒有阿姨這麼深謀遠慮的!)

 

要一起去的同事本來有兩家人,後來一位學姐因為家裡有不得不出席的喜事,所以就不克前往,而美伶的小朋友是對火車有著狂熱的小孩,所以就一起來吧!

 

我和美伶交集最深的一段時期是在同一個辦公室討論肝癌的病人,那段時間培養起的革命情感;而後來的育兒心事我有時也可以搭得上腔,完全是小毛在我們家和我睡了三年的歲月的經驗可以分享。

 

美伶養小孩有一種堅持。

他們家臭酸(正名是宇昇,藝名是臭酸啦!)第一次見面時,說的話沒有人聽得懂,美伶因為和小朋友朝夕相處所以只有她聽得懂。講話不清楚在小朋友的交際上也會有障礙,他想要和其他的小朋友玩卻不知道要怎麼講、或講了人家聽不清楚,就拿玩具往別人家小孩的頭砸下去,他以為的親善其實是不自知的侵犯。

 

大家都說大雞慢啼,但美伶覺得不是那一回事,後來才知道『構音異常』......

聽她講的復健路程,其實大人小孩都辛苦,比如:每天都要左右兩邊嚼一百下口香糖訓練咀嚼肌這件事,在美伶的堅持之下,是每天不能怠惰的功課;我也才明白為什麼她看見小毛愛吃蘋果,用無比羨慕的口吻跟我說:『好好喔,小毛愛吃蘋果!』用力咀嚼食物也是訓練咀嚼肌的方法之一。

 

我第一次看到美伶哭也是因為她自責那時一直忙於工作,不然應該可以更早發現矯正過來的。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雖然沒有錯,但是照顧程度上是有差別的,這一段不同別人用心養育和矯正訓練,長大後的臭酸不一定會記得或了解,但是如果之後臭酸有了任何堪稱是成就的事蹟,對媽媽一定要加倍感謝!

 

美伶一家還有尚未滿一歲的宇翔(宇昇都叫他『臭D啊』好好笑!),和在台塑工作請假不 易的 先生。因為還有幼兒,所以我們當初就只設定重點玩樂(遠雄海洋公園 + 坐太魯閣號)!不用太累。

 

那我當然是帶我們家熱愛鐵路平交道的小毛大哥囉!小毛最愛阿姨了,因為和阿姨出門可以吃很多垃圾食物和喝汽水、思樂冰,他只要想幹嘛阿姨幾乎都會答應,我想這個過動兒平常生活就很苦悶了,現在是過暑假耶!當然是想幹嘛就幹嘛啊!


那麼,可愛的花蓮,我們來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